Monday, October 12, 2015

Codex Seraphinianus---中二的偽百科全書《賽拉菲尼寫本》

今天來點輕鬆小品,分享一本我覺得很有趣的書。這是一本偽百科全書,內容都是由一位中二的變態想像出來的。作者是一位義大利的藝術家兼工程師兼設計師,因此書內也不乏相關內容。此書命名為Codex Seraphinianus,中文譯為《賽拉菲尼寫本》。


 身為男人,看到這張圖不由得縮了一下。


其內文是以無法識別的文字和符號組合而成,如上圖的猥褻香蕉的註解。有趣的是,不少學者想要破解這套文字系統,甚至有學校成立了專門研究此書的系所。殊不知,作者事後才說書中文字毫無意義,也沒有任何規律。此書分為十一個章節,分別講述不同領域的東西,乍看之下真的就像一個未知世界的百科全書。

 
如同蚯蚓的類象形文字,好像有規律存在又好像沒有。



第一章: 植物學

這個章節在講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,例如出血的橘子和自行遷徙的樹等等。


 真是夠了,正常人的香蕉根本不會亂塞東西,又不是在入X。還有,那個橘子被戳到流血的地方寫實的有點恐怖。



講個小故事: 有一天,樹開始有了自我意識。為了避免自己被砍掉拿去做衛生紙的命運,它們的根逐漸的跟腦部結合在一起,進而可以自行脫逃。就這樣,走路草究極進化變成了走路樹。


 
……有點噁心,像是一群X蟲般的游走了。


第二章: 動物學

充滿了現實中出現的動物有如狗馬等等,但是表現的方法令人咋舌。


 這隻感覺在某些RPG遊戲中會是一個睿智的NPC


 長的很像一個我的國小同學,因此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股怪異的熟悉感。和那位同學失聯已久,我想我找到原因了……



 有去過日本嗎?對於這種蛋應該不陌生才對顆顆。左下角那顆不建議直接使用,感覺有破皮的疑慮。

  

靠,如果我家的狗變成這樣我一定把牠宰了煮湯。有注意到嗎?倒映出來的狗沒有GG耶。


第三章: 兩足生命 ( Bipedalism)

一個生態系的概念,裡面有長著兩條腿的怪東西們,實在不好解釋。


 就說很難解釋了。那隻內建雨傘的感覺很方便。



 看來威尼斯有在這位作者的考量之中啊。這糟糕的東西是怎麼回事,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在發光嘖嘖。


第四章: 物理化學

各種分子結構的插畫,也有電波。


 X蛋大全,大小材質顏色任君選購,今日內下單免運費喔!



 似乎是某種循環圖,小弟資質頗差無法參透其奧義。




?電波的形狀似乎有點奇怪啊,不知道作者在畫的時候在想什麼。這圖讓我想到一個低級的遊戲,兩個人雙手合十並且在中午和無名指的指縫中交叉,其中一個人打開手掌就可以看到……聽不懂就算了。


第五章: 機械

這篇有許多怪異的機械以及交通工具,看到這邊只能說作者越來越中二了。



壽司戰艦。一艘裝滿壽司米和鮪魚上腹肉的船。



我很好奇,非常好奇,那猥褻的手指是怎麼回事。還有兩隻呢,看來加藤老師要失業了。不過需要動用到這麼大一台機器似乎有些麻煩,只能說各有長處了。



 似乎是某種收納裝置,不過那些放進抽屜的東西還是亂的啊,搞屁。



 啊嘶_____這台比剛剛那台動的還要激烈,還有四隻手________


第六章: 人文

礙於尺度,只能輕描淡寫的說是在說人們的生活。

 
礙於尺度,心不甘情不願的貼個海苔。不知道是用什麼地方再用單輪車運轉的呢,真令人害羞。



礙於尺度,心不甘情不願的貼了四張海苔。總之就是人類進化成鱷魚的過程,透過了高深的交配技巧。


礙於尺度,心不甘情不願的貼個海苔。咦它其實只是一棟房子,海苔有點多餘。

真要介紹是會介紹不完的,更何況還有版權的問題,雖然這本書的PDF是可以下載的到的。先講到這邊吧,圖片貼完不知道民國幾年了。




後記: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一篇這個,沒頭沒腦的。由此可見,人讀書需要適當的調劑身心,免得像我一樣到處亂看奇怪的書也不是辦法。最近忙出國的文件包含萬年沒寫的自我介紹和讀書計畫等等,一個頭兩個大。在時間壓力之下沒什麼心思寫托福專欄,只好等申請程序結束之後再來動工。

最後倡導一個想法,托福成績只是一個參考用的門檻,過了你心目中理想學校的標準就好,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分數多花好幾次5000塊去考試。例如UCLA要求托福成績95+,一個考106分的人不會比考96分的人更具有優勢。托福只是參考入學時一個最低標準,實際篩選還是要看其他表現,有如在校成績或實習經驗等等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