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6

計畫趕不上變化

就如同本blog的首篇所提及,我始終認為「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」。世界上所發生的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,如同蝴蝶效應一般,那怕是最小的激盪都會在世界上的某處激起漣漪。 

托福考了,申請費繳了,簽證辦了,一切事先手續和文件也都處理完畢。就差在一個環節,兵役。內政部的移民署規定役男出國就讀大學的年齡限制是24歲,真巧,小弟也是24歲呢()。欠國家的還沒有還,這部分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。

有鑑於此,目前我的計畫被迫有所更動。明年申請研究所,順利的話可以在26歲取得畢業證書。另外,由於我未來想要鑽研的領域台灣的資源反而比國外還來的豐富。也因此出國也未必是現在的首選,反而有一點退而求其次的感覺。不過西方國家對於我的領域可以說是還在起步階段,英文的文獻以及參考資料也是流於介紹,要做學術討論尚未成熟。

也因為這樣,未來發展教職的方向在國外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在相關領域較少人研究的前提之下,每個人可以分到的份量就自然提升了不少。簡單的供給需求概念,不是什麼太需要深思熟慮的東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跨年分隔線,過了快三個星期才開始編輯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乾,一個不小心就放寒假了,應該也是我最後一個輕鬆的寒假。這次假期有四十幾天,是我求學生涯中最久的一次,真是一點都不令我期待。時間對我來說萬分寶貴,恨不得早點開學可以繼續我的計畫。

高雄好冷,這幾天還令人不開心的陰雨綿綿,好像宜蘭不夠濕冷一樣。轉念一想,如果原本出國計畫順利的話我現在已經在洛杉磯迎接新學期了,想必會更冷。


現在開始過著與論文為伍的日子,尚未習慣但是不討厭。有一種每天都被知識塞滿滿的感覺>///////<,疲勞的充實感挺踏實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